FM 604

喜欢我的文请给我点个赞谢谢❤️

【smaylor】六英尺之下(一)

 食。人族 x 丧尸(非典型)

1.行尸走肉背景,且Robin设定源于角色Sam。但我本人一集行尸走肉也没看过,注意避雷。

2.血腥描写注意

3.删减版  完整请移步置顶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Cory又去了食人族领地,发现那儿已经变成了一堆废墟。转悠了一圈看看有没有什么遗漏下来的物资。很快他便从角落里的死人堆里发现了Robin,之所以会一眼看到是因为在那群糙汉里,Robin是看上去最细皮嫩肉的一个。

 

把尸体搬回卡车的副驾驶上,再用安全带绑好,以防万一路上遇到什么危险。上次偷尸体被食人族发现了,逃亡中意外撞上一棵大树尸体直接砸穿挡风玻璃飞了出去。现在那个大窟窿还没来得及封起来。

 

可怜的人。Cory多观察了几下身旁的Robin,身上脏兮兮的,没遭到多少虐待,死因多半是脖子上那条骇人的刀伤。不知道领地是什么时候被破坏的,但Robin似乎死去没多久,伤口还在往外冒着血,大片灰白的肌肤被染成猩红色。不过这倒方便了他,不需要再另外放血了。

 

回到家先将浴缸里放满热水,然后脱///光Robin身上的衣服把他放进浴缸里。血液瞬间蔓延至整个水面,像有人漫不经心地在池里撒了几把玫瑰花瓣。Cory随手扔掉他的破烂背心和裤子后就去准备晚餐了。

 

他并不急着今晚就处理尸体,因为冰箱里还剩着不少肉块。留着明天再说也行。

 

然而第二天一早,当他打着哈欠挠着乱糟糟的头发去卫生间洗漱的时候,看见尸体竟不在浴缸里了,或者已经不能再称之为"尸体",因为他此刻正把自己蜷在角落,脑袋埋进手臂里瑟瑟发抖。血液顺着身体渗进脚下的白色瓷砖地。

 

Cory怀疑自己还在做梦,他昨天测过了呼吸和脉搏,人明明已经彻底死亡,不可能还站起来走两步。而且也不会有人流失了那么多血还活着。

 

Robin没发现房间里多了一个人,依旧缩在角落里慢慢地摇晃身体,嘴里发出微弱呻吟。

 

那么,显然只有一种可能了,他捡回来了一个丧尸。身体比大脑先做出反应,Cory猛地逃出浴室然后狠狠摔上门。被锁在里面的男人随即吓得尖叫起来,没过几秒便拼命拍打房门,一边试图用蛮力打开门锁一边向外面的人呼救。

 

''有人吗!?有人在外面吗?你是谁?这里是哪?把我关起来做什么!?......我叫Robin,我不会伤害你的!你看我身上连一件衣服都没有......求你了,我好冷好饿,伤口还止不住血,求求给我点吃的吧,我什么都愿意帮你做!''

 

拍打声渐渐微弱,手指尖从门上划到门下,似乎也没有力气再呼救了,趴在门上躺倒下去。

 

Cory找来一根护身用的铁棍紧紧握住,然后小心翼翼地打开浴室的门,先看到的是Robin躺在门口的金色毛绒脑袋,接着是他的全身,简直像一只受了伤的小动物。他可怜兮兮地遮住隐私,用极度讨好的眼神望着Cory。只要看看他温顺地向别人示弱的样子,恐怕无论多么冷酷的人都会相信他是完全无害的,

 

下一秒Robin的目光停在了对方藏于身后的银色铁棍上,随即小鸟的表情变得古怪起来,苍白无血色的脸衬得他湖绿色的眼睛更加透彻明亮。

 

回忆潮水一般涌回脑海,他想起被绑在不锈钢水池旁的那天。同族的人类们手里握着根铁棍,在他周围绕成一圈,虎视眈眈地望着他,武器随时都会落雷一般砸在他身上。于是害怕地闭上眼睛,死死咬住嘴里的布带,回想起灾难爆发前的日子,他还在大学里表演莎翁戏剧。后脑勺突然传来一阵炸裂痛感。接着如坠入蛇窟一般,他丧失了意识。

 

之后的事他完全不记得了,再次醒来就是在这满是血水的浴缸里。

 

恐惧像乌鸦啃噬他的伤口,Robin呜咽着捂住脖子,一挤压便流出更多的血,红绸缎从指缝中滑出。

 

''怎么了?那里还在痛吗?''Cory走上前摸摸Robin的肩安抚他,对方却被这一举动吓得溜回角落去。

 

''你是害怕这个?那我扔掉了。''Robin毫无尊严的样子让他倍感愧疚,将铁棒扔向远处,随即发出剧烈的砸地声,又吓了男人一跳。

 

''别怕别怕,没事的我在这陪你呢。我先拿件衣服给你穿吧。''

 

牵着男人来到卧室。和他矮小身材不相配的是,Robin的手摸上去十分宽大,而且骨节分明。但他本人看上去软软的,不禁让Cory想起了小时候花园里养的芦丁鸡。不得不说体型也很像,自己的衬衣套在他身上像穿了一件裙子,阳光穿过半透明的衣料,粉色偏棕的 ru 尖 贴在衣服上,Cory忍不住多看了几眼。

 

感受到对方的视线,Robin红着脸遮住那儿,这下让Cory更加难堪了,显得他是故意让对方穿这件衣服,像个脑子里装了很多下///流东西的、喜欢趁虚而入的变态。

 

''......我给你换一件吧?''

 

''不、不麻烦你了,那个...麻烦给我一条裤子好吗?''

 

''哦!对对,我差点忘了。给你。''

 

宽大的牛仔裤挂在他的跨上,稍微走动几步就可以看见圆润的 tun 边,再往下拉一些说不定会松松垮垮地掉下来,看见肉乎乎的大腿。让人不禁好奇下腹三角区的毛发是否也是漂亮的金色。

 

Robin穿好衣服,又哆哆嗦嗦移动到墙角,他似乎是只刚捡回来的小野猫,还没习惯家里的环境呢。伤口又在流血了,不一会白色衣领被鲜血染红,Cory皱了皱眉,心里的疑虑加深了些,恐怕Robin已经不是正常人了,流了那么多的血不可能还站在这儿和自己交谈。可他看上去那么可爱,完全没有表露出一丁点攻击性,留在家里养着也好。

 

''让我来帮你吧。''Cory找来医护箱,让Robin坐在床上。为了避免小鸟再次收到惊吓,他先用热毛巾擦掉周围的血痂,一边消毒包扎一边安抚对方的后背。

 

眼看着离Robin越贴越近,身边似乎围绕着若有若无的带有铁锈气息的苹果香。他忽然一下子把男人压在身下,指尖摩挲脖子上渗出血液的绷带,亲吻那甜美的香气。Robin被吓了一跳,伤口处痒痒的,纱布摩擦带来刺痛,但温暖的体温让他感到安心,他能听见怀里人舒缓的呼吸声,像田野里的和风。

 

关于牧场小路,关于黄色麦浪,这似乎是梦里才有的场景。而现实中的田野充满腥臭黑泥,麦田也被踏为平地。他忘记上次回老家是什么时候,而且,他也几乎快要忘记拥抱是什么感觉了。

 

挑起男人乌色的发丝,Robin轻轻抱住他的身体。这时Cory意识到自己的失态,连忙坐起身道歉。二人一时间陷入尴尬的境地。

 

''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?你叫什么?''Robin先打破沉默。

 

''我叫Cory。''

 

Robin笑了,笑起来甜甜的,又带有点羞涩。

 

''你刚刚为什么......为什么要对我做那个?''

 

''不知不觉就......''Cory低下头没敢看对方的眼睛,''对了!还没吃早饭吧,饿了吗?''

 

''嗯......还好。''Robin的肚子却不合时宜地咕噜叫了起来。

 

''走吧,我给你拿点东西吃。''

 

Cory的房子很恬静,让人不由得感觉放松。天花板上悬挂几株假吊兰,故障的电视机上贴着几张照片,各个地方布置了从不同垃圾堆里翻来的漂亮家具,茶几上还有一个小小的企鹅木雕。空气中弥漫甜百合香气。房子外面是一片花园,主人是一个生活讲究且会苦中作乐的人,他在那里种满了水仙和丁香花,还有土豆和红得像宝石一样的小番茄。在这肮脏的世界里倒像个被裹在雪景水晶球里的城堡。

 

他端出来一盒小蛋糕放到Robin面前,那是他上周去便利店的废弃仓库里找到的,本来想放着留到开心的日子吃,而显然今天就是那个开心的日子。

 

蛋糕上的植物奶油已经发硬变干了,不像刚打发出来那样轻盈顺滑,更像一掰就断的橡皮。草莓也氧化变黑,看上去不是很新鲜的样子。蛋糕体又柴又硬,像一团打了结的棉花。但在Robin眼里这是他近几年吃过最好吃的甜品了。上次吃草莓蛋糕还是在他过生日的时候。

 

用塑料小叉将顶端的草莓分成两半,叉起较大的那一半分给Cory,本以为对方会用手接过,没想到他突然身体前倾,一口含住小叉将那块草莓吃进嘴里。

 

''Cory?''Robin一下子当机了,手悬在空中不知如何是好。

 

''嗯?不是给我吃的吗?''他似乎是个没什么边界感的人,没有意识到这个举动会引起别人多心。

 

他从座位站起来转身走向厨房,让Robin自己把蛋糕吃完就好,他还有昨晚剩下的切片面包没吃。

 

Robin木纳地一口一口把蛋糕送进嘴里。草莓蛋糕甜蜜蜜的,小鸟脑袋乱糟糟的。

 

到了晚上,Robin告诉Cory,他不可以再留在这里了,现在必须要离开了。

 

''哦不!晚上外面会有很多丧尸!太危险了,再留一晚吧,没关系的。''

 

''可我今天已经吃了你三顿饭了,你这儿食物还够吗?让我继续住一晚我实在不好意思麻烦你。''

 

''没事,而且你昨天都睡在浴缸里...我现在不缺食物,还有很多罐头没吃...''他没敢说家里还有一整具尸体放在冰柜,他怕Robin会恨他。''而且、而且如果你在晚上出了什么事,我会很自责的,就让我帮你吧,你可以睡在我旁边,要是遇到危险也好有个照应。''

 

''那好吧...既然你这么说了,那我就在这留一晚吧,不过明天一大早我就会走!''

 

Cory答应了。到了深夜,Robin躺在他的身旁,周围似乎又蔓延起那阵淡淡的苹果香,忍不住想尝一尝它的味道。Cory望着天窗外的月光,星屑被洒在夜空中,似乎近在咫尺,近到Cory可以伸出手握住。握成虚拳从虎口处窥探,小小的萤火虫散发着微光。攥碎手心里的萤火虫,他翻了个身,抱住Robin吻上他的唇。于梦中惊醒的男人挣扎了几下,睁开眼看到是Cory后便主动加深了这个 wen,身体血液开始汹涌,绷带开始渗出更多鲜红如酒的血。

  

他一定是个有毒的苹果,毒种是他绿色的眼睛。Cory想起高中时期,同学偷偷带进学校的成人杂志,他和封面上的金发女郎一样,有着一双美丽的眼睛。那蛊惑人心的美杜莎,现在依旧魅力不减。

 

再留一晚吧...再留一晚吧...我的小金丝雀,外面的人都只想吃了你,他们不在乎你被阳光吻过的羽毛,他们只想拔掉你的翅膀、撕掉你的皮肉。我不一样,我愿献出我的所有,只为将你搏动的心脏含进嘴里,让它蜜味的血肉融化在我的舌尖。

 

最后Cory气喘吁吁地抱着沉沉睡去的Robin,他或许是太累了,Cory甚至感觉不到他的呼吸。

 

男人不安地将他的燕麦玛芬抱得更紧,对方也没有什么反应。

 

第二天一早,Cory在阳光下醒来,他看着依旧熟睡的Robin,脸上带着笑,不是因为做了美梦,单纯是嘴角上扬的弧度,这才是他的可爱之处。不忍心叫醒他,起身去厨房做早餐。

 

Robin是被浓郁的黄油奶香叫醒的,他一路随着香味来到客厅,看见桌上的土豆泥和黑椒鸡胸,盘边点缀了几朵野花,和用酱汁浇上的一颗爱心。

 

''早上好Cory。''

 

''早安。洗漱后就来吃早饭吧,不然要凉了。''

 

''我不知道...我想我是不是该走了?''

 

''怎么又说这话,我不想你走,你也不用担心食物,我这根本多到吃不完。''

 

''吃不完?Cory,你是真的有这么多还是骗我的?''

 

''我......''他一心急就说漏嘴了,家里肉类的来源基本是人肉,早上那块鸡胸是他所剩无几的即食肉。他根本没打算骗Robin吃下人肉,如果被发现了,他真的会被Robin恨到死。

 

''如果真有那么多,就给我看看啊。''

 

''不...不可以给你看。''

 

''Cory......我确实挺喜欢你的,和你在一起也很开心,还要谢谢你的衣服。但这不代表我会贪得无厌地赖在这儿吃光你的食物,我体能很差的,根本无法为我们获取什么资源。对不起,我话说过分一些,你留着我在这里完全就是等死。''

 

说完Robin就走向门口要离去,Cory赶紧脱下围裙追上去拉住他的手。

 

''别...别走...我真的还有很多食物,够我们吃很久了,我有时候也会出去......嗯、偷点回来,或者找些旧商场什么的。''

 

''那你要是不给我看看你的库存,我是不会留下来的。''

 

看对方心意已决,Cory几乎绝望了,只是紧紧握住男人的手臂不放。Robin看他一脸焦急忧愁的样子,心软地摸摸他的手,他明白为什么Cory如此执意要留住自己。他可太懂孤独是多么令人身心崩溃的感觉了。

 

''我不希望你恨我...Robin,我知道我说出来你肯定会离开的,我也不再留你了,但你可不可以保证你不会讨厌我,哪怕是骗我。''

 

''你说吧。''

 

''我......我不知道怎么和你说。对了,我刚才不是说我会去偷食物,你知道你为什么会在我家浴室醒来吗?我当时...是在食人族的地盘找到你的。''

 

看见Robin瞳孔颤抖了几下,Cory放缓语气,表情也尽量温柔,但手上力气加大了。

 

''我住在这里很久了,附近的商场几乎被我搜了个遍,那段时间食物也快吃光了。在没办法的时候,我去偷食人族的东西,一开始是蔬菜、一些肉罐头,后来他们把物资都藏了起来,唯独放在显眼地方的,是人类的残肢,简直就像在挑衅我一样。Robin,你先好好听我说,我一开始是做不到的,但是......比起吃人肉,我还是更怕死。''

 

Robin难以置信地望着他,脸上写满了恐惧,他拼了命地想挣脱掉Cory。

 

''Robin......我只是想活下去,我从来没杀过人。我只是想活着。我不会伤害你的,我发誓。''

 

Cory松开手,Robin狠狠给了他一耳光。

 

''你...你是个怪物...你想吃了我!!''

 

他头也不回地逃出这件房子,Cory望着他离去的背影,只是抚摸着自己脸上被抓出的血痕。

 

对于无时无刻不生活在恐惧的Robin来说,被结束生命或许是更好的选择,但命运却开了个恶心的玩笑,他拥有了第二条生命,而把他带回家给予他丢失掉的温柔的男人,居然也是食人族,

 

Cory回到餐桌,看着那盘无人在意的早餐,上面猩红的爱心似乎都在嘲笑他。连空气中的百合香也开始变得恶心起来。

 

那是奇迹般的一见钟情,是一段相识不超过48小时的真正狂热的挚爱,或许只是因为在错误的时间、错误的地点相遇才会彼此无缘。

 

夜晚他睡在沙发上,房门还和Robin离去时一样敞开着,他在等一个根本不会回来的人。也不在乎会不会有丧尸或人闯进来,如果是来结束他的生命的,那也一样欢迎。

 

渐渐他在悲伤中昏睡过去,或许梦里他会遇见心上人,或许梦里没有灾难,没有饥饿与痛苦,有的只是Robin带着温柔的笑站在淡黄色灯光下看着自己,他的伞会像蓝色海棠一样在雨夜中盛开。

 

他睡了整整一天才醒来,扶着发昏的脑袋坐起身。花园传来叽叽喳喳的鸣叫声,抬头一看,又是那几只偷吃番茄的喜鹊,往常他肯定会抄起扫帚跑过去驱赶这些小偷,但这次他既没有反应也不在乎。心中猛地多出来块空白,像电影胶卷被人剪断了。

 

呆呆思忖之间,他抓来桌上的企鹅木雕漫无目的地把玩,视线一直聚焦在木桌之外的某处,直到晚霞晃得他睁不开眼,暮霭沉沉,野旷天低。仿佛要把自己忘却了,唯一能记住的就是鼻间的一呼一吸。要是Robin是只企鹅而不是知更鸟就好了,这样他就不会飞得那么远,离开得那么决绝。

 

睡意陡然袭来,他又躺倒在沙发上坠入昏睡的深渊,不知过去了多久。半梦半醒之间,一簇果香乘着晚风从大门飘进房子,Cory猛地一下惊醒。他欣喜地朝门口看去,看到的是披着雷雨回家,像掉进水里的小鸟一样哆嗦着抖动羽毛的Robin。 

评论(1)

热度(1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