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M 604

喜欢我的文请给我点个赞谢谢❤️

【马丁鹅】夜的延续

  恶魔马丁 x 神父鹅

summary:马丁寻觅到了他的宝物。

  

  ⚠️⚠️⚠️

1.全文未完,后续请看置顶

2.微微特殊xp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以下正文

  

''神父,我必须要向你忏悔。''

 

''说吧,我的孩子,没有什么罪孽是上帝不能宽恕的。''

 

傍晚冷清清的教堂,Oswald坐在忏悔室里,与隔壁那位叹着气的男人仅一墙之隔,男人的面容被一帘黑幕遮住,这让Oswald看不见他的脸,但他可以想象,那一定又是个活死人般失去生气的脸。

 

''十几年前,我遇到一个男孩,并与他共处了一段时间。第一次遇见他的那天正好也和今天一样,下着骇人的暴雨,仿佛要将世界淹没一般。也不知道是幸运还是倒霉,当时我丢失了一份很重要的文稿,不得不出门去一趟密友家,看看是不是落在了他那。于是就在必经之路中的一条暗巷里,我遇见了他,我的罪孽。''

 

说到这里,窗外爆发出一阵雷声,Oswald害怕地闭上眼睛,空气中飘浮的尘埃落在他黑色的圣袍上,待下一道闪电照亮教堂时,他又睁开眼睛,绿色瞳仁紧盯着墙壁上怪异的影子。


''当你看见他的面庞,你就不会相信他是个坏孩子。多么可爱啊!像个黑夜中降临于世的精灵一般,苍白的皮肤,蜷曲的棕色头发,秀挺的鼻尖上好似停着蝴蝶,我走近一看,原来那只是落在他脸上的朵朵雨点。他看上去二十岁出头,或者只有十七八岁。我当时完全被这样美丽的容貌蒙蔽了心智,以为他是上天赐给我的阿芙罗狄忒。于是文稿的事被忘得一干二净。后来我邀请他暂住我家,那里有温暖的房间与甜蜜的茶点。然而当时我并没能意识到,我将多么可怕的恶魔领进了家门。''

 

回忆过去对他来说太过痛苦,男人将脸埋进手心里,发出的悲鸣声像是有无数蜈蚣爬出他的喉咙。Oswald以为他会就这么哭到昏死过去,但过了一会对方继续说道:

 

"那位少年...他有着神奇的魔力,在他吃完茶点于客房睡着的那个夜晚,我忽然浑身爆发出一种前所未有的力量,一股绝妙的灵感冲进我的思想里,那天我熬夜写出了一篇更加精彩更加优秀的作品,出版社也对此赞不绝口,称这是我写过最好的一篇。当时我沉醉于这份不属于自己的才华,我相信这是男孩带给我的礼物,于是便要求他一直留在家里,我开始害怕他离开我,便不顾妻子的阻拦,将他禁锢在房间里。天呐,我黑洞一般可怕的欲望,我可怜的妻子!她阻止过我的!她不该替我受罚...之后过了一个月,在这期间我发表了许多文章,获得了数不胜数的金钱与赞美,当然,那些都是他带来的。某天,我带回一束鲜花和一瓶好酒,打算和家人一起庆祝,但当我推开家门,我推开它的那一刻!我看见玄关处倒在血泊中的妻儿......他们用空洞的眼眶怨恨地盯着我,双手垂在门边,门把手还沾着血迹。上帝无法宽恕我,我与恶魔做了交易!而那个怪物!那个可憎的恶魔!吃掉了他们的眼球!!他蹲在地上、昂起头,露出、露出了那天鹅一般优雅的颈脖,用洁白纤细的指尖将眼珠送进嘴里,接着吞了下去.......之后他就不见了,我再也没能遇见他。''

 

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。空气像变成了一团令人窒息的泥球,神父不知道该对这个人说什么,显然对方是遇到具有魅惑能力的恶魔了,但他从来没听说过还有爱好眼球的恶魔。

 

''即使这样......神父,我还是忘不掉他,我无时不刻不在想他,这才是我的罪孽所在呀!见不到他我每一天都在痛苦中度过。即使代价是生命,就算要牺牲别人的性命!我还是想见他一面!!我的、我的阿芙罗狄忒......!!!''

 

突然男人癫狂的撕嚎响彻教堂,Oswald脚下升起层层鸡皮疙瘩,现在他确定了,这人已经被恶魔蛊惑成了失心疯。他推开忏悔室的门准备逃出去,此时遛进来的风吹开幕布,男人看见了Oswald的脸,一下被刺激到了神经,抓狂地叫道:''你的眼睛!他喜欢绿色的眼睛!把它们给我!''

 

Oswald吓得揪紧衣摆一边大声呼救一边拐着瘸腿跑进雨夜,那疯子跟在身后紧追不舍,幸好今晚雾气够浓,慌乱中他逃进一间废弃农舍,躲开了男人的追赶。

 

雨点犹如马鞭一般狠狠鞭打这破旧的木屋,雨水从天花板漏进地上,泥水弄脏了神父的圣袍。已经过去几个钟头了,他还是不敢出去,他怕那人还在外面,要挖他的眼睛。Oswald只好在这漏风的小房子里打着牙颤,缩在屋角把自己蜷成一团,伴着屋外凄厉的狂风一直等到黎明。

 

第二天清晨,一滴散发着霉味的雨水落在脸上,Oswald强撑开疲惫的眼皮,摸了摸冰冷发青的皮肤。然后拖着冻到失去知觉的腿走向门口,探出脑袋四处张望,确认疯子不在后,他一瘸一拐地回到教堂,凄惨地不像个圣职人员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—未完见评

评论(2)

热度(10)